集团动态 > 文章详情
云想科技发布2020年业绩报:经调整净利1.46亿,增幅66%
2021.04.01

3月31日云想科技(2131.HK)2020年业绩报正式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调整后净利润增加66.08%至人民币146.02百万元,总收入达到人民币25.7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录得净利润增加42.07%至人民币103.61百万元。

云想科技

云想科技是中国领先的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及集中于泛娱乐的在线内容服务供应商,于2020年12月17日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该财报为公司上市后首次对外发布全年业绩。

全年利润增长可观,业绩指标稳步上升

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经济承压之状况下,云想科技仍然保持了可观的增长。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报告期内公司录得净利润增加42.07%至人民币103.61百万元。经调整后净利润增加66.08%至人民币146.02百万元,总收入达到人民币25.77亿元,较2019年人民币23.13亿元增长11.41%。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想科技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人民币10.21亿元,现金储备充裕,财务结构健康。

客户群多元增长,短视频规模化产能扩大

财报显示,云想科技正为更多元的客户提供服务,直接客户由2019年的669名增至2020年的861名,年增长率为28.70%;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想科技已为垂直行业188个细分行业逾4660名客户直接或间接提供服务。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想科技视频制作团队每月短视频产能已达7400条。同时,亦有超过200家视频制作商入驻云想科技旗下合拍视频交易平台。截至同日,云想科技所交付及程序化分发的短视频已产生约逾4912亿次展示次数及逾1024亿次视频观看次数。

Saas程序化广告交易+内容交易平台,两大核心系统实现对接

一直以来,云想科技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Saas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连山系统”分发视频,以程序化实时竞价的方式,透过主流短视频平台呈现在精准用户群体的移动设备上。同时,云想科技旗下合拍视频交易平台,已与该程序化交易平台系统对接,由此视频供应商在线交付的短视频可迅速分发至用户面前,并实现与视频供应商的程序化结算。程序化交易和视频内容交易系统是云想科技两大核心系统,一系列相关系统,如数据管理平台(DMP)系统都围绕这两个核心系统提供支撑及服务延展。

与商汤科技紧密合作,AI工程化成果大幅提升视频产能

AI技术当前的进步,可以助力到短视频产能的规模扩大、成本降低及效能提高;有助于将当前尚在劳动密集型的短视频生产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实现机器化替代。目前,云想科技和国内领先的AI技术公司商汤科技在进行紧密的AI技术的工程化研发合作,并已有部分AI视频处理技术,如视频字幕自动生成和编辑工具、视频绿幕替换技术等投入了生产环节,已大幅度提升生产效能。

关于未来发展,云想科技将继续加强及加深与顶尖网络平台的合作,使媒体合作伙伴群多元化,媒体合作形式不断创新升级。据财报,云想科技已于2020年12月取得国内第一大短视频平台的优质电商服务商资质,为电商广告主提供直播运营服务。与此同时,云想科技还将加快升级程序化广告投放及管理平台,增强大数据分析及AI能力,以及继续释放其提供全周期服务的内容制作、交换及分发平台的变现潜力,以谋求更长足的发展。

(本文转载凤凰网财经,原文链接:https://finance.ifeng.com/c/8555zcSlGX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