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 文章详情
云想科技董事会主席致股东的信
2023.04.28

*内容节选于集团2022年年报,完整内容请参阅集团年报。

致尊敬的股东,

二零二二年最重要的关键字,或许正是「变化」二字。如何面对变化坚守企业发展动能,如何在变化中寻求新的增长机遇,都是这一年里我们不断思考并努力创造答案的两大核心问题。

自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七日云想科技在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起,集团新阶段的起点就成长于一个充满变化的环境,在互联网传播形态迭代的过程中,持续发掘企业营销领域的机会,同时也经历了来自宏观环境、资本市场和行业市场的重重挑战,但始终不变的是团队充满着信心,即使荆棘载途也奋力拼搏。在此,我谨代表董事会真诚感谢各位股东一直以来所给予云想科技的信任和支持,这是我们坚韧向前的底气和动力。

坚持技术沉淀的长期主义,并相信它所带来的回报

近两年,广告主情绪低迷,媒体平台发展承压,互联网广告市场竞争激烈,营销服务商的毛利率水平普遍受到了明显影响。面对行业盈利难度的提高,我们能够做什么?又做了些什么?我相信这是股东、同业等都会关心的问题。

最重要的核心点,就是「技术驱动」,这是云想科技一直以来的坚持和追求,体现在首要的战略方向上就是「平台化」。作为最早踏足短视频营销领域的科技公司,云想科技在幸运地乘上市场高速发展的东风之外,也凭借自身优秀的技术能力连年实现业务规模和利润规模的快速扩大。而面对当前市场的荆棘,技术力量也再一次成为了我们抵御风险、提效降本的关键。

无论是市场向好还是市场寒冬,「技术驱动」始终是云想科技不动摇的发展主脉络。

把握危机中的机遇,将眼光放得更长远

当前,迈入稳定成熟阶段的中国短视频市场,虽然面临用户增速放缓的瓶颈,但伴随着短视频的平均用户时长增加、生活全场景的持续渗透,企业将线上获客和业务增长的来源重心迁移到短视频生态的趋势将不会改变。与之相对的,企业对短视频营销的服务要求更趋向精细化、智能化,在行业的大浪淘沙中,云想科技有信心能以领先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经受时间的考验并取得更多客户的认可。短视频营销仍将是云想科技的核心业务之一。

同时,在动荡的宏观环境下,危机与机遇并存,如何突破市场瓶颈、精准捕捉新机遇,是我们获得长期发展源动力的关键。而云想科技在较早时期已将视野拓宽,在「多元化」的发展方针之下,积极寻找并布局具有长期潜力的新赛道,为集团的厚积薄发而蓄力。

时代在变,每一次新的机会都将在未来生成新的可能性。而我们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横向布局及纵向拓展新的业务形态,用矩阵式的多元化增长来服务企业客户于数字时代的多方位增长需求,创造客户价值。

二零二三,步履不停,逆势而上

二零二二年,我们将公司使命从「Connect people desire」更新为了「Connecting desire」。需求来源于变化,而变化不仅是一个个明显的转折点,同时也是无处不在的常态。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全球疫情加速了经济环境、互联网生态、用户习惯等多方面的变化。唯有「多变」是能够确定的,我们也随时为此做好准备。云想科技一直敏锐、迅速地做出应对和调整,在艰难时刻寻求突破,在稳定时刻力图创新。

接下来,在全球政治、经济和科技融合发展的催化下,我们仍旧认为不确定性增加是不可避免的趋势。我们将守住企业初心,在不确定性中寻找有价值的变化以实现长足发展,在社会内容生态产业中发挥我们的作用,在用户需求与广告主之间建立起连接的桥梁,以此为基础探寻更多业务价值增长的空间。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下,我们也将鼎力革新,创造更大的长期价值以回报各位股东。

最后,谨此感谢每一位客户、股东以及员工对于云想科技的持续信任与支持。

 

徐佳庆

云想科技董事会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