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 文章详情
云想科技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7.6亿元,净利润1664万元
2023.05.22

布局 “营+销”全链路技术服务,一季度电商GMV创3.2亿超去年全年水平

2023年5月22日,中国领先的一站式短视频营销解决方案平台服务供应商 — 云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云想科技」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及合并联属实体,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2131.HK),发布自愿性公告提供本集团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报告期」或「第一季度」)之未经审核营运数据。

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摘要

·收入为人民币7.56亿元,相较于2022年12月31日止三个月(「第四季度」)的人民币7.46亿元,环比增加人民币9.65百万元。

·毛利为人民币50.10百万元,相较于2022年第四季度的人民币33.54百万元的毛亏损,环比增加人民币83.64百万元。毛利的增长主要来源于线上营销解决方案业务毛利率的回升,以及毛利率水平较高的电商领域业务规模实现增长而带动。

·净利润为人民币16.64百万元,相较于2022年第四季度的人民币110.05百万元的净亏损,环比增加人民币126.69百万元。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毛利的环比提升以及平台化技术升级所带来的降本增效成果。

云想科技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王晨先生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集团整体的业务发展质量和盈利表现均实现了稳步回升。我们的多元业务版图于电商领域迎来高速发展,有效GMV达到人民币3.2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接下来,我们将更加注重业务发展的长期可持续性和盈利空间,并在‘平台化、多元化、国际化’三大战略的指引下,融合最新数字科技以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横向布局和纵向深入发展‘营+销’为核心的多元业务形态,创造更高水平的客户商业价值。”

“营+销”服务升级,构建全链路闭环营销生态

报告期内,基于与国内头部主流短视频平台的紧密合作关系,本集团正式成为「巨量千川三星认证服务商」,以及「哔哩哔哩」全国仅七家的游戏行业效果授权代理商之一,为不同行业的广告主客户提供更为多元和广泛的精准用户触达渠道。

凭借云想科技于数字营销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资源优势,本集团进一步渗透电商产业链的上下游,打造“营+销”技术服务体系。2023年第一季度电商领域业务已创造人民币3.22亿元的有效商品交易总额(「有效GMV」),超过去年全年规模

平台化技术迭代升级,“提效+拓客”双线提升 

本集团凭借产品创新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数字化应用能力,于营销领域推动不同体量的企业客户开展数字化转型,实现技术驱动的商业增长和运营效能提高。例如,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本集团于去年下半年推出的跨平台账户自主管理工具「天玑」已有212个注册广告主客户,季度流水金额增至人民币11.89亿元,全面增进本集团及客户的降本增效。

此外,通过将AIGC技术在图文层面的应用能力嵌入面向中小企业的SaaS工具中,云想科技的短视频营销全链路运营系统「云视有客」实现功能层面的智慧化升级。基于持续迭代的营销工具矩阵以及覆盖全国的渠道网络,本集团加速开拓中小企业市场,截至今年5月15日,已在15个城市开展了约20场中小企业峰会,稳步扩大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2023年,本集团将继续坚持创新技术与创意内容的双轮驱动发展,拥抱AIGC等新的科技生产引擎,将深厚的技术沉淀应用于全媒介平台的营销链路中,并深度迈进电商产业链,以稳健步伐推动业务经营表现及质量的持续提升。

>